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开展 2023 年度师德师风建设 专项实践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理论研究,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水平,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现就本年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实践课题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理论研究,总结师德师风建设的实践经验,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守正创新。

        二、项目设置

        项目按照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分别给予一定经费支持,经费使用根据上海师范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执行。

        选题要以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需求为前提,围绕高校教师思想状况和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实证研究。选题包括但并不局限课题指南(见附件1)中设定的题目,可围绕一个课题从不同角度进行研究,亦可自拟题目。

        申报事项

        1.申报要求:以二级单位、教工党支部、青年教师协会等组织名义进行申报。课题具体参与者应为本校在岗教师,申报人要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素养,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相关科研经验。

        2.材料提交个二级单位可根据课题指南至少组织申报1项实践研究课题,并于2023310前,将2023年上海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实践课题申报表》(见附件2排序后2023上海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实践课题申报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wjgb@shnu.edu.cn同时提交纸质材料一份(需盖章并填写学院推荐意见)至行政楼501

        3.立项评审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对批准立项的课题,下发立项证书,给予经费资助

        四、项目结题

        1.成果形式:项目最终成果形式为高质量的研究报告或论文。

        2.结题时间:课题研究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底。

       五、相关要求

        1.各二级单位负责本单位课题的审核、汇总,要认真审核申请书的内容,加强指导提高课题申报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确保申报质量。

        2.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具体负责对课题的指导,并进行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当年不结题及结题评审不合格的课题,两年内不得再次申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萧萧

 联系电话:64322719     邮箱:dwjgb@shnu.edu.cn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2月24日

 

 

附件1:2023年上海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实践课题指南.docx

附件2:2023年上海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实践课题申报表.doc

附件3:2023年上海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实践课题申报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