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感谢师恩——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传承“厚德 博学 求是 笃行”校训,展现一代代师生薪火相传的精神,抒写师大学子不忘师恩、师情永存的动人故事,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3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庆祝2023年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将举办“感谢师恩——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主题征文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内容

以“感谢师恩——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题,选择一名心目中的好老师,深入挖掘师生之间的感人瞬间和温馨故事。征文内容可以回顾老师在课堂教学的勤勉治学、无私奉献;可以通过细节展现日常生活接受恩师的教导和关怀;可以赞扬教师身恪守师表、立德树人的高贵品格。

二、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重点为师范专业学生)

三、征文时间

2023年9月15日至9月28日

四、征文评选及反馈

1.各学院评选出2篇优秀征文,将征文及相关照片以“【学院】+主题征文”为名,于9月28日前打包发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邮箱dwjgb@shnu.edu.cn;

2.学校将组织开展优秀征文评选,择优在学校“上善之师”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送,并为获奖征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五、其他说明

1.写作对象须为我校教师;

2.1000-1200字左右,使用第一人称撰写;

3.征文格式要求请见附件;

4.征文必须是学生本人原创,文章内容务求真实可信。


联系人:公老师 64323151    

                郭老师 64322625

教师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处)

教育学院

2023年9月15日

附件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