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 抓落实 教师工作部召开校外专家专题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242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 认真查找问题,解决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教师工作部1012日召开校外专家专题研讨会,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高校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英娟主持。

围绕校院两级师德师风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举措和如何通过制度设计提升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等相关问题,各高校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本校教师工作部机构设置情况,分享了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经验,探讨了在提升教师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参与研讨会的专家们表示,各高校在师德师风建设和提升教师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的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有一定共性,需要共同解决,希望多召开此类研讨会,在交流研讨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在总结发言中,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英娟指出,教师工作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代表党委履行党管教师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对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承担着至关重要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师工作部要直面问题,勇于尝试,充分发挥学校特点和优势,不断探索师德师风工作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推进教师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提升。

各高校教师工作部负责人还参观了“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师德师风展览,专家们高度赞扬上海师范大学先行一步,他们纷纷表示,举办师德师风展览对于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后他们也要举办这样的展览,从而进一步提高本校师德师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