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9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今天,让我们向老师“表白”

牵着我的手走进幼儿园的您 是无数学生的“老师妈妈” 一字一句教我背诵文言文的您 是打开少年知识海洋的引航人 晚自习陪我一本本刷题的您 是求学路上最坚强的依靠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今天,让我们向老师“表白”

第34个教师节,听听老师的心里话

2018年的今天,我们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走近那些身处平凡岗位却贡献非凡意义的教师们。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再到大学,老师一直陪伴在我们的身边,是我们成长道路中的良师益友,然而“教师”二字到底意味着什么?人民网教育频道走访了不同岗位上的教师,倾听他们的心声。

第34届教师节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