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师德师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90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整体质量,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现开展师德师风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新时代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聚焦校院二级师德师风建设机制体制、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等问题,推动师德师风工作新体系、新模式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质量提升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经费及申报对象

本课题每项10000元,以二级单位、教工党支部、青年教师协会等组织名义进行申报。

三、申报办法

组织申报。每个二级单位可根据课题指南,至少推荐 1 个组织申报 1 项研究课题,并于2020  10 23日(周五)1700 之前,将课题申报材料及排序后的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jsgzb@shnu.edu.cn,同时提交纸质材料一份(需盖章并填写学院推荐意见)至行政楼408

立项与结题。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并下发立项文件,通知项目负责人。自课题立项之日起,研究周期为一年。2020  10 30 日前,组织课题开题;20213月,完成中期考核;20219月,在结题报告和成果总结完整的前提下,即可结题。

四、申报课题指南

1.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现状研究(委托)

2.两代师表共育的师德师风特色培养路径研究

3.二级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创新研究

4.基层培育“四有”好老师路径研究

5.在基层党建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机制和举措

6.教工党支部师德师风监督作用发挥的路径研究

7.一流学科建设视域中师德师风建设路径研究

8.青年教师育德能力提升的路径与方法

9.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师德师风研究

10.高校青年教师组织在师德师风建设作用的发挥路径探究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龙波、李萧萧

联系电话:64322667

邮箱:jsgzb@shnu.edu.cn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1015

附件:

2020年度上海师范大学师德师风专项课题申报表